黃國昌宣布卸下黨務 林昶佐:沒規劃選黨主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1 日訊】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拋出震撼彈,宣布不會續任黨主席,甚至連黨內決策委員都不參選,這也讓2月1日將產生的新主席充滿不確定性,因為林昶佐、黃國昌各自推出子弟兵競選,不過林昶佐說,他目前沒有擔任黨主席的規劃。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拋出震撼彈,不參選黨內決策委員,等同放棄續任黨主席的機會。

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 黃國昌:「時代力量是一個民主的政黨,不是一個一人的政黨,(新北議員)其實絕大多數都是落選頭,差一點點,所以在選後雖然有一些人刻意炒作這樣的議題,但是對於我來講,那不是做這個決定,佔的份量幾乎是等於0。」

澄清不續任原因,不是因為帶領的6席選將在新北議員選舉中全軍覆沒。

其實時代力量這回選舉,在全國有16席當選,成績亮眼,但就是黃國昌、徐永明分別負責的新北、台中一席都沒上,黃國昌對自己未來要繼續選區域立委、轉任不分區或轉換戰場,他也還在思考。

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 黃國昌:「即使再多當一任立法委員,那我會去思考的事情就是說,對於我所關心的問題的改革,我到底還能夠在立法委員的位子上再多做多少,朋友在問我我會跟他們開玩笑,開玩笑說其實我最想做的位子,最想做的工作是檢察總長,我為什麼說只是開玩笑,因為你們去看一下司法人員任用條例,會發現我根本連被遴選成為檢察總長的資格都沒有。」

時代力量黨內決策,黃國昌和徐永明,有時和林昶佐、洪慈庸、高潞以用有不同看法,被外界形容路線之爭。

時代力量將在1月28到30日選舉,選出15位決策委員,2月1日黨主席也將從這15人中推選出來。

時代力量立委 林昶佐:「其實是有一點驚訝啦,有一點驚訝,但如同我剛才講的,其實兼顧國會跟黨務真的是極度辛苦。(會接黨主席嗎),目前沒有這樣的規劃啦,我想我們黨內很多年輕的金頭腦,大家可以一起想應該是由誰來規劃。」

時代力量從5席立委到16席議員,黃國昌卸任之後,黨的路線會不會改變?外界充滿好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