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挺台反中共武嚇 小英:越怯弱.霸凌者越囂張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1 日訊】好,中共不放棄武力統一,繼美國白宮、歐盟之後,德國外長16日公開發言,反對中共武力威脅台灣,這是德國政府近年對台灣表達立場的最高層級。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天(21日)接待外賓,又一次重申拒絕一國兩制,並指出中共違反普世價值作法,嚴重威脅國際秩序。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面對霸凌者,越是怯弱,它們會越囂張。台灣絕不會接受一國兩制,這是台灣共識。」

21日,蔡總統又一次堅定表態拒絕一國兩制。她在接見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會長哈斯(Dr. Richard Haass)時表示,許多專家都指出,維繫世界和平的國際秩序及民主價值,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而這一代的台灣人的歷史使命,就是要維持台灣民主不受威脅。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中共)用獨裁對抗自由,違反了普世價值的做法,已經對國際秩序帶來嚴重的威脅。現在全世界相信民主價值的人,也包括在中國跟香港的自由派,對台灣都有期待,希望台灣在對抗獨裁的第一線堅持下去。大家都了解,守住台灣這個民主燈塔,亞洲的民主才有希望。」

中共1月2日以武力威脅、強加台灣接受一國兩制後,美國白宮、歐盟政府、歐美國會議員、主流媒體、數十名國際知名學者等,紛紛表態支持台灣,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16日也在國會表示,無法接受中共武力威脅台灣的作法,會向中方說清楚。

德國基督教民主黨籍議員 威爾許(Klaus-Peter Willsch 2019.1.16):「(德國)聯邦政府將如何應對,北京領導人對台灣的威脅?」

德國外交部長 馬斯(2019.1.16):「無論南中國海存在的緊張局勢如何,我們認為(中共)軍事手段威脅是不可接受;我們將會在適當地方(向中方)說清楚。此外,這是一個很好的案例,在我看來,不僅強調是(德)聯邦政府,在這問題上採取非常明確態度,而且更是站在歐盟的立場上。」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李憲章:「所以他們也嚴正呼籲、也希望歐盟能共同採取一致立場。」

這是近年對台灣議題清楚表達立場的,最高層級德國官員。外長馬斯還指出,在歐盟各國外長定期會議,中共用了狡猾方式影響個別成員國,至少一次成功阻止針對台灣的決議案,他因此期盼歐盟將來能採多數決,而非共識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高健倫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