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變拖歐 梅伊21日將提脫歐B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距離3月29日的英國脫歐時限,只剩下大約70天,英國首相梅伊必須在今天(21日),向國會提出脫歐B計畫,來取代上週慘遭否決的脫歐協議,這次重點在取得歐盟的更多讓步,但國會議員的反制動作,仍舊不小。

英國首相梅伊的脫歐協議在本月15日被國會否決後,試圖與反對黨工黨取得共識但是卻失敗;她轉而聚焦在贏得自己黨內118席議員的反對票及北愛爾蘭黨的支持上面;希望能贏得國會多數票支持她的脫歐B計畫。

梅伊的脫歐B計畫為了贏得執政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議員的全面支持和北愛爾蘭盟友議員所接受;梅伊20日晚間和內閣成員舉行電話會議,試圖通過重新談判修正所謂的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backstop),取得歐盟的更多讓步。

消息人士說,梅伊在90分鐘和內閣成員通話中只達成繼續努力、為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找出可接受改變的這項共識,並未提出實際解決辦法。

英國首相 梅伊(2019.1.15):「我從來都相信,最好的路是有序脫歐,(和歐盟)達成一個好的協議。」

梅伊的脫歐B計畫仍是有難度,英國脫歐已經變成歹戲拖棚的「拖」歐,在國會否決協議後,包括延後脫歐期限、軟化談判紅線等話題已經升溫。

德國總理梅克爾向歐盟警示,英國不能順利脫歐,歐盟也有責任。

德國總理梅克爾:「我們也有責任塑造脫歐的過程,以至於在50年內人們不會對我們搖頭,而且說為什麼他們不坐下來談出一個妥協方案呢?」

德國外交部主管歐洲事務的次長羅斯 (German Europe Minister Michael Roth)表示,英國脫歐協商的大門總是維持開放的,過去幾週已經知道英國不想要甚麼;現在希望英國給給個清楚的訊號,英國想要甚麼。

羅斯在被德國廣播公司ARD問到,英國是不是應該舉行二次公投,羅斯的回答卻是肯定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