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大廠攜手彰基 推跨院AI機器人「蘭醫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1 日訊】根據統計,台灣人手機使用line的比率高達九成,手機大廠順勢攜手彰基,推出醫療照護對話機器人LINE Bot「蘭醫師」,全面升級就醫前、中、後的全程醫療照護品質與經驗。

軟體設計師 葉倢昕:「有的時候不知道該看哪一科的時候呢?他可以直接透過AI,來查詢,一步一步的查詢,就是他的症狀是怎樣,然後可以看哪一個科別。」

拿出手機掃一下QRCode,加入好友,使用者不必下載安裝APP,直接透過聊天機器人「蘭醫師」,簡單幾步驟,協助民眾找到適合的就醫科別,預約掛號,大大節省寶貴時間。

民眾:「就是非常的快速,然後就是對使用智慧型手機的人來說,應該是真的滿方便的。」

民眾:「滿好用的,(怎麼說),因為我在查詢我們之前的預約掛號。」

手機品牌大廠旗下健康醫療事業部團隊,攜手彰化基督教醫院,結合人工智慧,推出全台首創的醫療照護對話機器人,橫跨10個醫療院所,特別的是,強化跨院照護網的資訊安全,防止資安外洩問題。

手機大廠資深處長 鄭志偉:「我們有外層的區塊鏈,就像裡面有一把,大家想像有一把鑰匙在那邊, 那這個鑰匙呢?是拿到這個真正權力的合法的使用這些,不會像過去,到底有什麼樣的人,使用到這個病人的這個資料,是沒有人知道,也不容易去追蹤,現在用這樣的技術以後,將來我們在這個服務病人的時候,就可以做到合法又有效率這個運用。」

當醫療和科技的結合,從專業領域廣泛走入民眾生活,各種個人化、貼心服務,也陸續問世,讓病患隨身將AI醫師帶著走,或許未來,將成為醫療院所的新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