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屏東首創水域舉行 邀陸海空表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今年台灣燈會2月19日起將在屏東縣東港大鵬灣展出,屏東縣府特別邀請享譽國際的水上劇場「法國水上烏托邦劇團」等國內外知名表演團體,在大鵬灣及屏東市兩大燈區演出近百場,也是燈會30年來首創在水域舉行。

信義國小人聲樂團表演,活潑的歌舞,表現出屏東子弟實力雄厚,落落大方。今年台灣燈會的表演,要以陸、海、空兼具的表演藝術,帶給觀眾前所未見的感官震撼。

屏東縣長 潘孟安:「要國際也就要優先先在地,那在地的表演團隊都非常的優質,而且每一天都有。以外,我們又更是在國際燈區,或是在我們的友好城市燈區之外,特別,邀請了再配合當地的地形地貌,邀請了法國的水上劇團,是全世界獨一無二,而且非常值得一看的。」

潘孟安也率先買下燈會文創商品,印有燈會logo的T恤、磁磚磁鐵、手拿包等五款燈會限量版文創商品,也將在燈會期間展售供民眾收藏。

文創商品販售員 林小姐:「這個莫比烏絲環是一個循環的一個概念,然後生生不息的概念,紅色是代表人,綠色是代表土地,然後藍色則是代表海洋,然後三者融為一體,然後生生不息,這是我們這次燈會的理念。」

這次的燈會有來自西班牙的高空馬戲團、韓國、日本、法國水上劇場、印尼等國家和台灣表演團隊與藝人,將在大鵬灣和屏東市兩大燈區演出。融合世界與在地文化,藉由燈會將台灣在地文化推向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美華 簡陳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