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安平商港拼觀光 日籍客輪首度泊靠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2 日訊】日籍客輪「太平洋維納斯號」帶來400名旅客,首度停泊在台南安平港,這艘客輪以日本頂級遊客為目標市場,走精緻、高價位路線,以中高年齡層旅客為主,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熱誠歡迎日籍客輪到台南來,也希望以後能多次再來台南。

「太平洋維納斯號」屬日本中大型郵輪,是近10年靠泊安平港最大型郵輪,也是第一艘由日本啟航並靠泊安平港之大型客輪,屬於以日本頂級遊客為目標市場之精緻、高價位遊輪,此航次帶來400名旅客,多以日本籍為主。

日本客輪旅客:「這次是第二次來台灣,上次來天氣很好,這次來卻下著雨,有些遺憾,但下雨的台南一定也很棒,我想好好享受。」

太平洋維納斯號船長 松井 :「沒來過台南,就代表沒來到台灣。」

松井船長表示,聽聞「沒來過臺南,就代表沒來到台灣」,因此這次能靠泊安平港備感興奮,早上7點不到就抵達安平港,台南市府為迎接郵輪靠港,市長黃偉哲到場向旅客們表達最誠摯的歡迎之意,並參觀船上各項設施。

台南市長 黃偉哲:「海洋維納斯號能夠來台南,載著幾百位的觀光客,我們都熱誠歡迎,不管是團客,自由行,但最重要的是希望說他們能飽覽台灣的,台南的風光,接觸台南熱情市民的接待,我覺得其實這點都是我們歡迎的。」

台南市經發局長 蕭富仁:「安排在一系列台南知性之旅,讓日本觀光客能夠來體驗,台南包含美食文化古蹟,還有體驗台南歷史。」

台南民眾:「台日交流的話可以更頻繁,也讓日本人可以發現台灣很多很美的,尤其是台南安平很多很美的東西,古蹟這些東西。」

「太平洋維納斯」號從日本神戶港出發,第一站就到安平港,為此航程唯一停靠的台灣港口,展開台南市區一日旅遊觀光行程後,再開往菲律賓繼續旅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