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與兩岸關係 專家:審慎進出大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2 日訊】正值美中貿易戰打得如火如荼之際,民間社團邀請台灣大學政治系明居正教授分析時局,台商和民眾自保之道,台中市醫界聯盟理事長蘇勳璧說,這是個可以保護台灣人民的重要議題。

台灣大學政治系榮譽教授 明居正 VS. 聽眾:「經濟力下滑、生產力下滑、人才外流跟資金外流,為了補坑,他想到呢把一些錢跟人騙進來,大家覺得從北京角度來看,最好騙的人跟錢是哪裡呀? 台灣,台灣嘛。」

正值美中貿易戰打得如火如荼之際,民間社團邀請專研中共政權的明居正教授分析時局,和台灣民眾自保之道。

台中市醫界聯盟理事長 蘇勳璧:「能夠把中共的經濟快要崩盤這樣的一個訊息,很快速的來告訴我們台灣人民,讓我們台灣人民能夠獲得正確的資訊的時候,來保護我們的台商來保護我們台灣人民,所以我覺得今天這個題目是非常重要的。」


明居正教授分析時局,吸引關心兩岸關系的民眾專注聆聽。

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常務理事 羅倫檭:「讓我們更瞭解中美經貿大戰之後,會發生一些什麼事情,可能將來中國會變成沒有共產黨的中國,我們也期待是這樣,畢竟他是我們鄰居嘛。」

台中市醫界聯盟秘書長 劉茂彬:「他也預測中共可能即將瓦解或者即將有民主化的演變,我希望我們大家還是保持這樣一個關心的態度,保持樂觀的態度來期待是讓這樣的發展。」

台灣大學政治系榮譽教授 明居正:「能不去就不去是比較好,轉移到別的地方投資可能會來得更有利,再來一個訊息就是,大陸情況可能出現很大的變化,大概就是幾年內,所以我們只想把這些訊息很系統的告訴大家,讓大家明白說到底中國的真相是什麼,中共的真相是什麼,從而做出比較好的決定。」

明教授提醒大家,中共提出的31條惠台政策,就是為了要補人才外流跟資金外流的坑,大家千萬別上當,民眾到大陸經商、就學、工作都要審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