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部分政府持續關門 築牆款僵局難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美國政府局部關門的最新進展,美國總統川普提出一項移民改革方案,其中含有爭取築牆款的交換條件,要來結束政府關門的現狀。不過,是沒有得到民主黨領袖的響應。

美國副總統 彭斯:「總統提出的(方案),是帶著美好意願的一種妥協,來解決實際存在的邊境人道和安全危機,並結束政府關門。」

週六,川普在白宮發表演說,提出以「延長70萬DACA夢想生三年合法身份」等條件,來換取57億美元建牆款。

彭斯表示,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週二將在參院提出川普的方案。但民主黨仍然拒絕接受這套方案。

紐約州民主黨聯邦參議員 陸天娜:「方案沒有反映當前辯論的重點。」

川普與國會民主黨領袖,因為修建「邊境牆」的撥款僵持不下,政府部分關門至週一已31天。民主黨始終拒絕為建牆撥款。目前僵局持續。

新唐人華府記者 郝莉:「川普總統表示,眾院議長佩洛西,參院少數黨領袖舒默,已被民主黨內極端勢力推到極左,川普稱其為『開放邊境派』。川普希望更多中立民主黨,特別是2016川普選區的民主黨人,能更願意(與川普)談判。」

新唐人記者郝莉華府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