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伊B計畫無新意 國會擬修法掌脫歐主導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2 日訊】再來關心英國脫歐進度,首相梅伊週一表示,英國政府正在考慮多種脫歐方案,以解決議員們對「愛爾蘭保障條款」的擔憂。而英國國會準備修法,拿下脫歐主導權。

上週,梅伊的脫歐草案被下議院否決。很多議員尤其擔心,旨在保障愛爾蘭共和國和英屬北愛爾蘭之間沒有硬邊界的「愛爾蘭保障條款」,會把英國永久地鎖在歐盟中出不來,使得脫歐徒有虛名。

梅伊週一向下議院提交脫歐替代方案,但這個B計劃和上週被否決的A計劃基本一樣。

在愛爾蘭邊境問題上,梅伊表示,她將綜合執政和在野兩黨議員針對「愛爾蘭保障條款」提出的意見,之後再次去和歐盟談判。

英國首相 梅伊:「眾議院各黨成員提出了許多建議,我們需要看看這些建議,並繼續和議員們談話。」

德國外長表示,沒有多少餘地修改有關愛爾蘭邊境的協議。

上週六,北愛爾蘭倫敦德里市法院前發生汽車炸彈爆炸事件,幸好無人死亡。警方當天逮捕了涉嫌此案的四個人。

周一,倫敦德里市又發現一輛含炸彈汽車,幸好軍警及時封鎖現場,並進行可控性引爆。

以上兩起案件,當前調查指向了小型武裝組織「新愛爾蘭共和軍」。該組織有可能因反對北愛與愛爾蘭之間設定「硬邊界」而發動襲擊。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