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養豬產業 彰化縣舉行防堵豬瘟演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面對中國大陸豬瘟疫情,台灣持續加強境外的防堵與查緝工作,彰化縣政府上午在彰化縣肉品市場,進行緊急防疫演習,由彰化縣長王惠美主持,透過演習將強各部會聯繫管道與資源整合,期盼讓防疫工作,做到滴水不漏。

演習人員:「小豬死20隻,中大豬死10隻。」

模擬演習二林一處養豬戶,飼養了1000頭豬隻,其中發現30隻病死豬,經過獸醫化驗疑似非洲豬瘟病毒,立即通報動物防疫所人員前來處理

彰化縣長 王惠美:「我們呢?不怕一萬,就怕萬一,所以說我們透過這樣的演練,讓我們能夠,真的真的如果說遇到的話,能夠在第一時間之內就把它阻絕住,我們希望說,透過這樣,讓我們所有的鄉親,大家都有一個防疫的一個概念,一起來保護我們自己的養豬產業,跟我們的控肉飯。」

確認為豬瘟病毒後,在養豬戶3公里範圍內進行人車管制,拉起封鎖線,防疫人員進入豬舍對豬隻進行電擊,並且將豬隻裝進大型塑膠袋內等待焚燒掩埋,演習檢討會中,國立中興大學獸醫學院教授李維誠,對這次演習提出看法。

國立中興大學獸醫學院教授 李維誠:「可能這是在第2,第3、4波以後,豬體才會有大量死亡,第1波通常就跟正常的都是類似的,所以我們希望能夠在更早的時間點,能夠找到可疑的病例,然後把這個東西診斷出來,病原才不會散播出去。」

最後還演練疫情發生後,垃圾車一律禁收濕的廚餘,避免疫情進一步擴散,這次防疫人員一共有50名,包括縣府防疫人員還有國軍,共同提升防疫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