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馬匹理髮師」將馬毛剪出獨特造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2 日訊】人們經常為了美觀而請理髮師為頭髮做造型設計,而英國也有一名從事馬毛修剪的人,專門為馬毛呈現的圖樣做設計,因而被稱為「馬匹理髮師」。

住在英國曼徹斯特的黑姆斯(Melody Hames),從事馬毛修剪已經有20年以上的經驗。 黑姆斯從9歲起就為馬匹修剪毛髮。

當時,她的寵物小馬因罹患一種疾病,經常長出一襲厚重馬毛,即使夏天也是如此,所以她得經常地為小馬剪毛。後來剪出心得與興趣,開始將創意發揮在馬毛修剪上,猶如讓馬匹穿上與眾不同的衣服。

黑姆斯在2013年開店,專門為客戶從事馬毛的修剪與設計,並以此為全職工作。她設計的造型,通常需要30分鐘到8或9個小時才能修剪出來,而這些全都是手工剪裁的。

至於她是如何決定馬毛要修剪成何種圖案時,黑姆斯說,她通常先在腦中構思,接著再很快地看看相關的物體來明確化她的想法與觀點。她說,這很像一門工藝,需要經驗和練習才能呈現。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