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景!美國緬因州河面驚現巨型「冰」月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2 日訊】位於美國緬因州的普利桑普斯科特河上最近出現相當奇特壯觀的景象,河面上漂浮著一個巨無霸圓形冰盤,遠看就像是月亮落在河面上,目前冰盤的直徑已達到91公尺,而且仍在持續擴大中,有機會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河面冰盤奇景。

位於美國緬因州的韋斯特布魯克(Westbrook)內有一條普利桑普斯科特河(Presumpscot River),近日在河面上漂浮著一個巨大的圓形冰盤,隨著水流在河面上不斷轉動,如同掉落在河面上的月亮,非常壯觀,吸引大量民眾爭相圍觀。

據推測,河面冰盤的成因來自於冬天寒冷的氣候,河面上的結冰,不斷受到河流的推擠沖刷,因此產生裂痕並開始破碎,被河水帶至四方,而部分區域卻因體積過大無法被水流沖走,呈現出在河面旋轉的景象。

當然一開始的形狀並非圓形,而是透過水流的沖刷和碎冰、石塊的撞擊摩擦,逐漸形成渾圓的樣貌,就如同河面上的巨大月亮般,令人嘖嘖稱奇。

其實冰盤並非罕見的現象,這樣的奇景也多次被人發現過,然而這次出現在緬因州的巨型冰盤,與過去的紀錄有所不同,以往冰盤的大小,其直徑最多只達15公尺,這次竟然已達91公尺並且仍繼續在河面擴大中,很有機會成為世界最大的冰盤,創下不同凡響的世界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