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交通不打烊 中市與中央合作疏導交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2 日訊】為了因應長達九天中國新年連假,台中市政府啟動花博交通「不打烊」服務,開放部分路段停車不收費,市長盧秀燕表示,地方政府主動與中央一起合作,保證來台中旅遊的民眾不塞車。

台中市政府過年期間的多元交通疏運計畫,市府將加開公車、宣導國道疏導、路線調度等措施。

台中市長 盧秀燕:「我們會主動的配合中央,來做一些調整的作為,使得跟中央、跟地方大家一路通,讓我們所有的鄉親朋友們可順利地返家,或者是來台中市旅遊。」台中市交通局長 葉昭甫:「在中部路段,在2月7日(初三)2月9日(初五),全天它會封閉國道三號烏日北上的匝道,那在這一部分事實上已跟高公局協調, 在相關的指引、標示等等的佈設也已經有了共識。」為紓解國道出現返鄉、觀光車潮可能造成交通壅塞,公路總局在台17線台南南鯤鯓的五王大橋改建工程路段,限制各只有一個車道北上南下。

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五區養護工程處副處長 陳錫恩:「那連假期間,有規劃一歇疏運路線,建議大車的話,可以走台61線到北門下交流道再接台17線到南鯤鯓代天府,那小車可以走原來的路線,那在這段新年旅遊期間,多多搭乘公共運輸。」

為了避免交通壅塞影響好心情,提醒民眾事先了解疏運計畫,才能避開車潮,快速又安全的返鄉和旅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莉 趙揚 台灣台中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