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關注台資安政策 3月公布風險陸企名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3 日訊】中國華為,在全球引發資安疑慮,西方多國及日本都已經將華為從政府採購清單上移除,日本媒體報導,台灣也跟上國際趨勢,台灣政府內部正在編制一份名單,列出造成國安疑慮的中國科技公司,除了華為,還有海康威視。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菅義偉 (2018.12.10):「為了確保網路安全,不採購被植入竊取、破壞信息和令信息系統停止等惡意功能的設備極其重要。」

好,去年12月,日本政府宣布新的採購指導原則,將華為、中興從政府設備採購清單上排除,加入五眼聯盟圍堵華為的行列。現在,台灣也跟進,日本經濟新聞報導,行政院資通安全處處長簡宏偉表示,台灣正在編制一份中國科技公司詳細名單,今年3月底前可能出爐。除了華為中興,監視器製造商海康威視及大華技術等公司,也可能登上第1波名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