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鶴訪美前 美商界三目標支持對中共強硬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3 日訊】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即將在1月底訪美,進行美中貿易談判。日前,美國商業界向美國貿易代表署提交報告,列出三大建議優先談判的目標。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今天表示,中方給出承諾很好,但美國要的,是中國「落實執行」。

白宮經濟顧問 柯德洛:「我想要補充在這場貿易談判中非常重要的一點,『落實執行』,這非常的關鍵。『承諾』是很好,但『落實執行』才是我們要的。」

美中貿易戰12月休戰以來的第二輪美中貿易談判即將在一月底展開,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22號接受美國媒體CNBC採訪時表示,中國「落實執行」相當關鍵。

白宮經濟顧問 柯德洛:「像是最終期限、時間表,以及我們剛剛討論到的多個結構性問題。所以,請把它放入你的問題中。『落實執行』將相當重要。一月底這些事情會被解決嗎?我不知道。」

16號,美國全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及中國美國商會(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China)向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提交一份報告,稱為「美中貿易談判優先事項建議」(Priority Recommendations for U.S.-China Trade Negotiations)。報告中表示,美國商界認同美國貿易代表署去年對中共展開301調查所獲得的結論,同時擔憂中共侵犯知識產權、強制技術轉讓以及干預經濟的行為,威脅美國企業在中國的營運。

報告列出美中貿易談判三大優先目標:一、優先解決中共結構性問題,恢復公平開放的市場。二、消除所有形式的強制技術轉讓。三、解決數位經濟監管規定的嚴峻挑戰,包括數據在地化、安全規範,以及優先使用國內技術標準等。

報告並指出,北京正在大規模實施「中國製造2025」計劃,根據其會員提供的證據,中共省級官員依據上級要求,正在致力於「深入、協調和持續性的工作」,以實現中央政府「中國製造2025」計劃的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