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指標力撐美國經濟 專家:政府停擺衝擊有限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3 日訊】美國政府,從去年12月22日以來部分停擺,相關影響也引起關注,不過外商銀行根據近期美國相關經濟數據,預估今年美國經濟還將成長,此外專家也分析,美國國會僵局一旦解除,消費者信心就會迅速回溫,預估政府停擺只是短期現象,對整體經濟影響,沒有太大衝擊。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 拉加德(2019.1.21):「但這是否意味著全球經濟衰退即將來臨?答案是否定的。」

國際貨幣基金,下修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為3.5%,儘管風險上升,但全球並沒有步入衰退,美國經濟IMF則維持先前預測,GDP成長率2.5%。

渣打銀行財富管理處負責人 傅敏儀(2019.1.10):「美國經濟其實沒有衰退,它還是在增長,只是比較慢一點,其實你看到呢,企業的營利還是在增長。 」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研究部協理 梁珮羚:「這當中最大的支撐,就是在於就業市場,目前來看還是維持在相對緊俏的情況,是有助於支撐美國經濟,雖然放緩,但是還是能夠保持相對,一定熱度跟整個成長力道的一個主要原因。」

花旗銀行史耐德(Shawn Snyder)撰文指出:「投資人可能在2019年看到一些亮光,因為美國躲過經濟衰退」。花旗銀行經濟學家認為,三大指標力撐經濟:包括殖利率曲線未呈倒掛,股票有上漲空間;失業救濟金申請數據,顯示勞動市場健康;工商企業的信用條件良好,代表美國經濟還將成長。不過最大變數恐怕來自美國國會衝突,民主黨杯葛築牆議題,導致美國政府,停擺超過32天,經濟學家預測,政府每停擺一周,恐怕減損GDP約0.08百分點,密西根大學公布1月消費者信心指數, 也降至兩年低點(90.7),不過按照過去情況,一旦僵局解除,消費者信心也會迅速回溫。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研究部協理 梁珮羚:「就兩黨的衝突會增加,這也是我們覺得,在政治雜音上會比較多的原因,但因為這個部份,畢竟我們還是傾向認為,是一個偏短期的議題,所以就美國全年的經濟成長,可能會從2.5%,我們覺得,它實質上的衝擊,應該還是在一個可控的一個範圍。」

外商投顧預期,美國經濟增速,約2%-2.5%之間,聯準會緊縮腳步放緩,有助帶動市場資金回流,預估政府停擺短期現象,不至於造成過大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