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中華民國身分證」陳明通尋韓國瑜戰略協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3 日訊】面對中共強加一國兩制,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23日周三)拜訪高雄市長韓國瑜,尋求中央地方的戰略協同,他拋出「守護中華民國身分證」的戰略目標,獲得韓團隊喊讚。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 VS. 高雄市長韓國瑜:「大智若愚韓國瑜,(聰明絕頂啦)。他其實可以跟我一起守護台灣、守護高雄,守護2300萬人民共同利益的。我們是同國的嘛,(同國)同樣拿中華民國身分證,(我們當然熱愛中華民國)。」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週三(23日)南下拜訪韓國瑜,強調北京習五條一國兩制與武力施壓,形同兵臨城下,陳明通尋求韓國瑜地方戰略協同,拋出守護中華民國身分證,準副市長葉匡時喊讚。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 VS. 準高雄副市長 葉匡時:「(葉:跟國民黨的態度有什麼不一樣?你的意思是說,必須要百分百支持你目前的戰略作法嗎?我們可以表達不同意的意見嗎?)我不是講,既然是協同者,一定是經過溝通嗎?戰略目標我剛一直強調,守護著大家都拿的這張,中華民國身分證。(這非常好)戰略協同者就是多溝通,不是我來框你,或你框我,雖然你叫阿匡。」

陳明通表示,他曾負責談判兩岸三通、觀光,要守護主權整體利益,也要幫地方發展經濟。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 VS. 高雄市長 韓國瑜 :「(韓:維護台澎金馬中華民國,這個中道路線上,我們來好好發展。您做好您的工作,我做好我的工作。好不好。)要協同作戰。(我想我不會講的這麼嚴肅,最重要的是,我們要開創美好的生活。)」

不過陳明通強調,兩岸之間,對台灣的主權賽局,是零和賽局,但經濟貿易是非零和,微妙引出中共「以經逼政」統戰,還引用韓國瑜碩士論文。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而(中共)要如何讓『經貿賽局』服膺『主權賽局』,這中間就是韓市長最熟悉的,中共對臺的統戰作為。其中(韓論文)有不少金句,例如:『中共運用統戰策略,更是靈活多變,極其陰柔弔詭。是以40年來,中華民國政府一直是在艱苦的、被壓迫的威脅下,努力以求生存,圖發展的奮鬥。』」

韓國瑜表示,目標讓高雄賺錢,不會碰外交兩岸國防,希望把高雄發展為經濟城市,跟陳明通很多地方沒有衝突。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記者:您認為有尋求到您要的支持嗎?)有,我覺得我們充分彼此了解,而且得到一個所謂的戰略的協同。」

高雄市長 韓國瑜:「陸委會陳主委,他是整個規劃是屬於戰略層面,對我高雄市長來講,最關鍵的是經濟層面,如何讓280萬高雄市民過更好日子。很多地方我們是沒有衝突的、沒有衝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高健倫 張東旭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