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冷氣團再來 陳其邁化身氣象主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天氣,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今天清晨淡水出現9.2度低溫,氣象局表示,今天到週五日夜溫差大,接著從週六開始又有新一波的冷氣團來襲。不只氣象局提醒,連副閣揆陳其邁也化身氣象主播,拍攝影片請民眾,注意保暖。

天氣真的冷到不行,民眾穿起大衣、羽絨外套,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全台低溫。而這波大陸冷氣團結束後,下一波緊跟在後,週六來襲。

氣象局預報員 劉沛滕:「而到禮拜天的清晨,是這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最冷的時候,預估中部以北還是有11度左右的低溫,而南部地區還有東半部地區也有13度左右的低溫,而這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的時間,是從禮拜六開始一直到禮拜一清晨結束。」週三到週五,日夜溫差大,最低溫下探到10度,而不時在網路上分享心情的副閣揆陳其邁,這次化身氣象主播,拍攝影片提醒民眾,注意保暖。

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在今天晚上,跟明天,會非常的冷,因為低溫特報跟整個大陸冷氣團的一些影響。在這邊也要提醒我們所有的長輩,因為天氣非常的冷,室內室外溫差非常的大。」不只國語播報,更用台語提醒民眾,也讓網友留言好親切。而氣象局表示,冷氣團過後,天氣回溫最快等到下週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池千里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