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竊密來自中共 美司法部:訴訟可警醒公眾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4 日訊】好,台灣要列出陸企風險名單,防堵中共竊密的同時,我們來看美方做了哪些動作,上個月,美國司法部對兩名中共駭客進行了起訴,最近聯邦檢察官又準備對華為提出刑事訴訟。司法部官員表示,公開起訴能提起公眾的警覺,請看我們華府記者的報導。

上個月,美國司法部起訴兩名為中共國安部服務的駭客,指控中共在全球策劃一系列盜竊商業機密和知識產權的網絡攻擊。這也是2015年美中雙方就網絡安全達成共識後的首次。

美國司法部國安署助理部長 John Demers﹕「我們做到的另一點,就是引起公眾關注。」

美國司法部官員認為,提起訴訟是美國反制中共竊密的重要手段,其更大意義在於表明政府態度,提高公眾警覺,並為其它部門行動做好鋪墊。

美國司法部國安署助理部長 John Demers﹕「政府所說的不僅僅是『我們認為這種情況正在發生』,或『我們評估這種情況很可能在發生』,而是說,我可以在法庭上證明在起訴書中所指控的一切,無可置疑。這是一個很強烈的聲明。」

網絡攻擊與竊密是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的重要領域,而中共政府支持的商業竊密行為,被視為嚴重違背國際規範。

美國司法部國安署助理部長 John Demers﹕「我知道這是國際規範,是因為在過去八年間,我們指控的百分之九十的間諜案,都只牽扯到一個國家,就是中國。」

《華爾街日報》日前披露,聯邦檢察官正準備針對華為竊取美國公司商業機密一案,提出刑事訴訟,其中包括,華為曾試圖竊取T-Mobile公司手機自動測試技術。

專家表示,加強執法是川普政府應對中共網絡攻擊和高技術領域竊密的重要手段。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中國項目副主任 甘思德﹕「同時美國正在思考更廣泛而長期的戰略,當中共成為一個高科技力量意味著什麼,哪些方面需更好地維護美國安全。」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