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大紅包 節能家電補助 油價瓦斯凍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4 日訊】帶您關心,快過年了,經濟部送出大紅包!部長沈榮津,力拼政策要讓民眾有感,除確認節能家電補助上限是3,000元外,也宣布油價和瓦斯、天然氣都凍漲。另外,台商回台行動方案,已經有了初步成果,包括知名公司廣達在內,已經帶動新台幣187億元投資、3000個就業機會。

經濟部長 沈榮津:「拼經濟呢,我們就是衝衝衝。最重要就是要讓,拼經濟要讓人民有感。」

帶頭拚經濟,經濟部送出過年大紅包,拍板節能家電舊換新!包括冷氣機、冰箱,每千瓦補助1000元,上限3000,一個家庭更換3台冷氣及2台冰箱,最高可補助到1萬5千元,此外天然氣、桶裝瓦斯,還有油價,這兩週也不調整,2月10日過年後才會依照公式變動,可說送大利多。經濟部長 沈榮津:「天然氣的部分,本來要漲三點多百分比,但是也考慮到過年物價穩定,所以這一部分天然氣不漲,連續這兩個禮拜,我們就是這一個(油價)只跌不漲。」

經濟部今年展望主軸,四大面向拼出口、投資、建設、消費,歡迎台商回台行動方案,首波名單,包括廣達、慶豐富、智邦,以及全球市占第二的傳產大廠,帶動回台投資187億、3000個就業機會,後續還有40家台商排隊等著回流。經濟部長 沈榮津:「第一波已經審完四家,大概在投資方面帶動了187億投資,未來還有40家的台商要回來,那這個案子,我們還在協助我們的這些要回來的台商。」

沈榮津表示,今年國際情勢影響下,受到美中貿易戰等不確定因素影響,經濟成長預估放緩,但出口力拼與去年相當,此外最新能源政策、核二核三廠是否延役,最快下周對外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