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險業2018年匯損2309億 顧立雄提兩方向解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4 日訊】金管會周四召開新春記者會,除了公布整體金融業獲利情況,也對媒體大談政策方向,不過去年金融業獲利兩樣情,壽險業就因為匯損而大虧,也成為媒體關注焦點。

媒體 VS.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蘇院長說,強調接地氣,主委你有沒有打算做直播?沒有要接,沒有要直播的,應該是說我有沒有可能成為網紅?」

金管會新春記者會,媒體提問千奇百怪,不過顧立雄倒是接的沉著!還說不當官員,以後要當網紅賺錢。去年金管會推動多項金融創新政策,2019訂下十大工作重點,擴大金融科技應用,保險法、電支法修法,6月要完成純網銀審核,研擬證券型代幣(ICO)發行規範。至於台股成交量,顧立雄也給出目標。))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我想金融市場,不管你是順風高飛,還是逆風而行,其實都存在一定的風險。就我們主管機關立場,我們還是希望有一定的日均成交量,能不能夠維持這樣一個動能,確實應該是值得我們來關注,不管指數的表現是如何。希望我們能夠在這一個,前一年跟去年這樣子的表現之間。」

展望豬年,顧立雄坦言,當真逆風難料,希望台股日均量,能力守在1300到1600億水準之間,去年金融業獲利,可說兩樣情,銀行業大賺3777億元,創五年新高,不過壽險業,全年卻只賺上991億,光匯損就有2309億,逼得業者得找金管會幫忙。))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他們被前年嚇到,所以今年的避險比例,拉太高,(所以他們應該要放下一點?)他們當然要自我風險控管的一個評量。台幣的匯率的這個趨勢是如何?跟他們應該要有的一個避險的比例是如何,那另外外匯價格變動準備金能夠因應的情況是如何,我覺得大家要綜合考量。」

顧立雄表示,台美利差擴大,讓壽險業避險成本,拉高到2.7%,未來會思考,如何增加國內投資標的、讓法規鬆綁,此外固定收益投資工具更多管道,金管會,也將和相關部會進行研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