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杜洛與美斷交 美:已不是總統 無權下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4 日訊】接著看到,南美洲大國,委內瑞拉變天了!今天,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 瓜伊多,自行宣布就任臨時總統,美國總統川普隨後發出聲明,承認瓜伊多臨時總統的身分。不過,這也讓委內瑞拉現任總統氣到跳腳,宣布委內瑞拉與美國斷交。

23號,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自行宣布就任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發聲明承認瓜伊多。委內瑞拉現任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氣到跳腳,宣布委內瑞拉與美國斷交。

委內瑞拉總統 馬杜洛:「我已經決定,與美帝斷絕外交和政治關係。」

馬杜洛還下令,美國駐委內瑞拉外交人員,必須在72小時內離境。對此,美國國務院發出聲明,「美國不承認馬杜洛政權是委內瑞拉政府。因此,美國不認為前總統馬杜洛有合法職權,與美國斷絕外交關係,或將我方外交人員列為不受歡迎人物。」美國政府並警告馬杜羅政權,如果堅持不下台,將祭出所有可能的制裁措施。

美國總統 川普:「(你有考慮對委內瑞拉採用武力嗎?)我們沒有考慮任何事情,但所有的選項都列入考量。」

而除了美國之外,加拿大、巴西、阿根廷、哥倫比亞、秘魯和智利等多個美洲國家,也都宣布承認瓜伊多為委內瑞拉過渡時期的領導人。

反對派領袖 瓜伊多:「我宣誓,承擔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的所有權力。」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今年35歲,從大學時代就參與學運。2011年以備用人員進入國會,直到2016年才通過選舉成為國會議員,並在今年1月5日起擔任全國代表大會議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