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魚養成計畫!芬蘭專設學校讓童話成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4 日訊】童話故事《小美人魚》裡的愛麗兒,在海中優游的美麗姿態,令人羨慕不已。雖然愛麗兒最後成為泡沫,但還是有許多人夢想擁有一條美麗的尾巴,在水裡自由自在的游著。在芬蘭就有一所美人魚學校可以讓這個美夢成真。

在海洋般的藍色游泳池,28歲的美嘉.默特寧(Maija Mottonen)穿上粉紅色的美人魚尾巴自在優游,她從小就幻想成為美人魚。

美人魚學校創辦人 美嘉.默特寧:「我從小就一直想成為美人魚或海豚,但我想,成為美人魚會比較容易,因為它是半個人類。」

默特寧原本是位幼兒園老師,她辭掉先前的工作,在赫爾辛基(Helsinki)租了個游泳館,創辦芬蘭第一所美人魚學校,還當起游泳教練,讓童話世界夢想成真。

美人魚學校創辦人 美嘉.默特寧:「一開始,我買了自己的尾巴,然後我學會了用那條尾巴游泳。這對我來說很容易,因為我整個人生都在游泳。不過,若在公共游泳池這樣游泳就非常可怕,因為每個人都在盯著我。而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能用這條尾巴游泳,不過還好游得很順利。」

學校自去年8月開課以來,已訓練了200多名「美人魚」,其中還有不少男學員。29歲的建築工人 帕爾維艾寧(Markus Parviainen)就是其中一位,他認為這也是一種鍛鍊身體的好方法,還自己在網路上花了170歐元買一套綠色的人魚鰭裝備。

學員 帕爾維艾寧:「大多數男性都認為這只適合於女孩或女性,但我不同意。這是大家都可以嘗試的,不分男女老少,只要你喜歡游泳,你就可以來試看看。當然我並不在意其他人的想法,我喜歡這樣,不管別人說什麼,我都會這樣做。」

默特寧告訴學員們,美人魚游泳課的關鍵就是要學會使用魚鰭來代替雙腿,學員們在水中要盡量像蛇一樣扭動全身,再配合海豚打腿的方式游起來。另外,還有一些屬於美人魚游泳的特殊動作,比如垂直扎進水中,只露出人魚尾鰭在水面拍打。

學員 艾妮卡(Annika Ihatsu):「當我嘗試過這個課程後,我就被迷住了。我覺得自己在水中非常強大。」

雖然芬蘭不是唯一帶著人們走進童話,成為美人魚的國家,但「千湖之國」的芬蘭約有18萬個大小湖泊,這讓莫特寧在夏天時,相較於其他國家的溫暖海灘,她更喜歡在芬蘭的湖泊上,成為美麗、優雅的美人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