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也能做樂器! 芬蘭音樂家吹出美妙旋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4 日訊】地瓜除了能吃之外,還能當樂器來演奏?芬蘭就有一名音樂家用地瓜和南瓜來製作樂器,吹出旋律動聽的樂曲。

芬蘭這位名叫帕特寧(Toni Patanen)的男子,擅長製作陶笛,而他用地瓜和南瓜做出來的樂器,結構也與陶笛差不多。首先,他將地瓜和南瓜的中央挖出通道,以供氣流流通。

接著,他在地瓜和南瓜的表面挖出小孔,以便讓手指控制音高。然後,他藉由電子琴來調整音高,使地瓜和南瓜成為真正能演奏的樂器。在大功告成之後,帕特寧就用這個地瓜和南瓜樂器演奏托托樂團(Toto)的代表作《非洲》(Africa)。

其實不止地瓜,對於精通蔬菜樂器的人而言,大概任何蔬菜都可以用來當作樂器。在日本就有一名蔬菜樂器達人小山淳志(Junji Koyama),能夠用胡蘿蔔、甘藍菜、芹菜、花椰菜、生薑、洋蔥等各種蔬菜演奏多種音樂,無論兒歌、民歌、流行音樂等,都能信手拈來。

在奧地利維也納還有個奇特的蔬菜交響樂團(Vegetable Orchestra),它們演奏的樂器全為蔬菜所製做的。有趣的是,樂團還會在演出結束後,將殘餘的蔬菜煮湯與觀眾分享,充分達到物盡其用,一點都不浪費。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