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港機場遭爆防疫漏洞 農委會上火線駁斥放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4 日訊】高雄小港機場防疫有漏洞嗎?驚傳防檢局機場官員調派數名助理,協助將海關註記疑似違規的旅客行李,帶到防疫櫃檯,減少開罰或被投訴的情況,農委會昨天晚上11點緊急召開記者會澄清,除了提出監視器畫面佐證,解釋事情來龍去脈,更強調被指控的官員,去年已經開了119張罰單,絕對沒有放水!

手提行李都得經過X光機掃瞄,檢疫官仔細把關尤其黑色袋子更得打開檢查,就怕疫區豬肉食品混進台灣,這是小港機場防疫日常,沒想到卻有自稱機場員工的網友上PTT爆料,防疫人員放水

質疑「怕旅客罰鍰不降反升被院長釘」,所以會找助理協助將被註記疑似違規的行李,帶到檢疫櫃台,沒經由海關紅綠線,規避開罰。消息在網路上被熱烈討論,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緊急通知,深夜親上火線駁斥!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到海關的時候,有跟海關人員已經有口頭申報,所以基本上,他後續到檢疫台的時候,我們把這樣的肉品來做,所謂的一個回收的時候,他是不用被裁罰。」

儘管臉色疲憊還是要說,反控爆料網友只看到一半,其實旅客過海關都有告知、詢問,所以才認定「有申報」。強調檢疫絕對沒放水,針對網友聲稱過去2年,這名官員開出罰單不超過五張,也拿出數字打臉。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在去年一整年,小港機場針對違規的肉品,總共開罰了950張,其中來自於我們這位男性檢疫官,就開出了119張,他開出的罰單是超過平均之上。」

防檢局高雄分局高雄機場檢疫站主任 林岱成:「我們機場站的同仁,不要因為這樣子的事情,士氣上遭受到打擊,依照正常的程序過來的話,我們都會依照規定來處理。」

小港機場被質疑成了防疫漏洞,讓第一線檢疫官都備感壓力,但年關將近,單一月份至今就開出124張罰單。檢疫官即使委屈,還是以實際作為,證明對防範非洲豬瘟嚴格把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