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獸出沒?史前巨獸金門展驚奇連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4 日訊】金門首次大型古生物特展是恐龍迷們不可錯過的年節展覽之一,除了有大家熟知的劍龍、迅猛龍等,也有冰原巨獸--長毛象的標本真品。

小朋友:「我最喜歡劍齒虎,(為什麼呢?)因為牠牙齒像劍。」

迅猛龍、劍齒虎、長毛象,一隻隻古生物標本看得迷哥迷妹們目不轉睛。金門首次大型古生物特展,主辦單位搶搭年節順風車,以年獸為主題發想,要吸引更多觀眾。

史前巨獸古生物特展策展人 林俊聰:「這個是恐龍,恐龍也是那種很恐怖的生物,年獸感覺上也是很恐怖的生物,所以我們就要以這個主題來發想,給大家這樣一個展覽。」

家長:「想說金門第一次有辦這樣一個古生物展覺得滿特別的,不然平常都要去台灣看,對,所以就特地帶孩子過來這樣子。」

參觀人潮眾多,家長化身解說員,為孩子解開一個個的謎團。

家長:「而且比如說看牠的大小啊,他一眼進來,他就知道這個象到底有多大,真的很,讓他的感官就不一樣,這是3D的,立體的。」

這隻讓不少人駐足觀看的冰原巨獸--長毛象,是值得一看的真品,而且還可從圓形的骨盆腔,判斷是一隻母象。

史前巨獸古生物特展策展人 林俊聰:「從這裡你也可以看到長毛象的象牙,跟現在非洲象的象牙是不一樣的,牠是捲曲的,而且前面是平的,它做什麼用,它是用來推雪的,因為牠住的地方很冷啊,在雪地裡面沒有東西吃,都被雪覆蓋住了,那牠吃草啊,牠就用牙齒把雪推開、推開,然後找底下的草來吃。」小朋友:「(你在挖什麼?)化石。(是什麼的化石?)恐龍的。」

看標本不過癮,還可來做挖化石體驗。主辦單位表示,這些史前生物生存的年代大約是從38億年前到西元前3500年,人類開始保留文字紀錄以前。但99%已經滅絕,只留下遺骸、腳印或化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林威宇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