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生醫園區55家公司進駐 成生醫產業聚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4 日訊】新竹生醫園區,到去年底,已核准進駐55家的公司,累計的投資金額達246億元,成為生醫產業的新聚落。周三(23日),國內大分子蛋白藥品生產大廠,也舉行了新廠的啟動典禮,以乳癌生物相似藥為主,瞄準全球每年高達70億美金的市場規模。

新竹生醫園區,隨著進駐廠商的自建廠房陸續完工,生醫產業聚落逐步壯大。周三,國內大分子蛋白藥品生產大廠,也舉行全新蛋白質藥物商業化量產工廠啟動典禮,同時簽定三方合作委託開發抗體複合體(ADC)新藥合約。

生技公司總經理 劉理成:「第一期的工程就是有第一條這個,以哺乳類動物細胞表達的蛋白質生產的工廠,那這個主要會用來生產我們的這個生物相似藥。」

生技公司斥資16億新台幣,興建竹北蛋白質藥物新廠,(23日)開幕正式啟用第一條生產線,未來視需求,還可擴增第二條產線。總經理劉理成表示,乳癌生物相似藥,預計最快在2021年上市,瞄準全球每年達70億美金的市場規模。

生技公司總經理 劉理成:「這個生物相似藥它一年的銷售金額,在目前為止來講,是差不多70億美金,所以說有非常大的市場。那對於台灣來講的話,從這個生物相似藥切進的話,最大的好處是能夠參與這個全世界的,在這個世界上的世界的市場上來競爭。」

科管局表示,新竹生醫園區到去年底,已核准進駐55家公司,累計投資金額達246億元,去年營業額可望創新高,突破100億元,科管局興建中的第二生技大樓,預計明年3月完工,為台灣生醫產業,注入更多資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