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屏年假疏運記者會 讓民眾過年交通順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4 日訊】盼望許久的9天年假即將到來,因應國人返鄉、出遊規劃,交通部公路總局22日召開高屏地區疏運記者會,全力推出便民疏運等措施,要讓民眾交通順暢過新年。

中國新年9天連假,依照往年經驗,南迴台九線路段、墾丁地區旅遊景點都會湧現大量車潮,如果提前了解容易塞車的時段,多多利用替代道路,就能讓假期玩得順暢又開心。

公路總局西濱南臨工程處副處長 許通盛:「建議用路人就是避開尖峰路段、尖峰時間,來做行駛,那尖峰時間我們的預估是南下會在2月2號跟3號。」

高雄市區監理所建議民眾,一些容易壅塞路段,民眾可多多利用公共運輸工具,像是熱門景點墾丁,選擇從小港機場出發的「臨918」機場往墾丁路線公車,省時又省錢。

高雄市區監理所副所長 曾秋蔭:「臨918路線從小港機場到墾丁,它是採取跳蛙式的靠站,那沿途只停八個站而已,時間是2個小時20分鐘就可以到達。」

公路總局提醒民眾,事先做好行前規劃,千萬不要疲勞駕駛,並且多加利用替代道路,上路前需要查看交通即時路況,可以到公路總局網站查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