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流感肆虐 幼稚園幼兒中心提早放年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5 日訊】鏡頭轉到,香港冬季流感持續肆虐,截至星期四,已有384間幼兒園或幼兒中心停課。港府宣布,本周六起提早放年假。連續二年因流感而提早放假。

香港食衛局聯同教育局、衛生署、醫管局開完跨部門會議後見記者,食衛局局長陳肇始表示,考慮多個流感監察數據而作決定,包括兒童嚴重個案到現在有13宗,主要是六歲以下小童,兒科病房入住率達到百分之九十至一百,而每一萬人入院,就有10人是0至5歲患流感。

食物及衛生局長 陳肇始:「1月26日開始,我們的幼稚園及幼兒中心提早開始放黃曆新年假期,這決定有助紓緩流感在幼稚園及幼兒中心繼續傳播的情況,我相信幼稚園及幼兒中心,以及家長有足夠時間提早放年假做準備。」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表示,香港已連續二年因為流感而導致有學校提前放年假,顯示政府應對流感工作不足。

立法會議員 葉建源:「上一次是小學和幼稚園,今年是幼稚園,此情況顯示我們在流感問題上還做的不足夠,我覺得政府應積極處理此問題,今年我們看到在小學加強疫苗的接種計劃,我們覺得應將接種計劃,之前一些專家的意見應擴展到幼稚園,令到未來不需要再出現此情況。」

他並要求財政司長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中預留撥款給接種疫苗計劃。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