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禁陸設備助美台合作 全球防堵華為國家一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5 日訊】台灣政府正在擬定一份有國安及資安風險的中資企業名單,作為禁止採購的參考。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在華府接受本台記者專訪時,肯定台灣政府保護國安及資安的作為。而目前除了五眼聯盟,日本及不少歐洲國家政府,也都考慮阻止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全球圍堵華為的隊形,已經成形。

美台商會會長 韓儒伯:「我認為蔡政府做得很好,在智慧財產權、商業秘密,以及公共安全議題上,只要這些牽涉華為及任何在台灣可能活躍的中資科技公司。我認為台灣政府做得很好,在我的理解,這是因為在這些議題上,台美有強壯的合作關係。」

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認為,台灣政府處理得很好。並表示,在台美雙邊關係之下,兩國將會有更緊密的合作。

目前,五眼聯盟中的美國、澳洲及紐西蘭都已經禁止華為參與國內5G網路建設。美國去年通過的國防授權法,還全面禁止政府部門使用華為、中興產品。這個月,兩黨議員也提案,要禁止把美國晶片、零件銷售給華為、中興或其他違反美國出口管制法的中國電信通訊公司。

共和黨聯邦參議員 柯頓 (2018.06.13):「我和其他議員做了很多調查,針對什麼是我們真正的國安威脅。那就是來自中國電信公司的威脅,它們竊取我們的技術、滲透通訊網路,以及駭客入侵我們的數據,不只是政府及軍隊,也包括私人資訊。」

再看到五眼聯盟中的其他兩國,英國和加拿大。英國電信宣佈將在兩年?將華為設備從核心4G網絡中移除,日前還傳出查爾斯王子創辦的青年慈善機構「王子信託基金」,將拒絕華為捐款,牛津大學也暫停接受來自華為的捐款和獎學金。加拿大政府則決定與芬蘭諾基亞合作發展5G,而非供應商之一的華為。

加拿大前情報局長 法登(2019.1.6):「我認為加拿大政府遲早要對華為做出決定。加拿大將要成為西方五眼聯盟中最弱的一環,我們不希望處在這個地位。」

其他歐洲國家及日本也跟上腳步。波蘭在逮捕一名涉嫌從事間諜活動的華為員工後,也考慮禁止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目前正在尋找替代的供應商。

法國議會正在討論法律修正案,授權主管機關對電信運營商的設備進行追溯檢查,目標直指華為,也考慮禁止華為參與5G網絡建設。德國政府則考慮會針對華為設立「無法達成的門檻」,甚至可能更改電信法規,以阻擋華為參與5G建設。日本政府去年12月,也確定將華為與中興的產品,從政府採購清單上排除。日本三大手機運營商,也將華為與中興產品,剔除出通信設備採購清單。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華盛頓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