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比松露貴!豬瘟沒防好20年後台灣變這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5 日訊】過年前夕,陸委會跟海基會今天(25日)宴請中國大陸籍配偶圍爐。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美國也擔心一年內會被非洲豬瘟病毒攻破,台灣更要全國合作防疫。

陸委會廣告/ 2038年家庭對話:「以前大家沒做好非洲豬瘟防疫,整個亞洲都沒豬了。(喔,原來這就是,比松露更珍貴的豬肉啊!)太難得了,開酒來喝。」

豬肉產值超過兩千億元的台灣,20年後年輕人竟然不認得豬肉,幸好惡夢還沒成真。陸委會的創意廣告,大獲好評。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全國上下要一起合作,不然被攻破,事情就大條了。報導美國說,他們(美)恐怕一年內會被攻破,所以美國也擔心起來了。」

過年前夕,陸委會陳明通、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宴請大陸籍配偶圍爐,聆聽需求意見。圍著冒煙的酸菜白肉鍋,陳明通為來賓夾菜,介紹起台灣特色黑豬肉,一再強調防疫的重要。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沒有吃完,丟了餿水再去養豬,就傳染了。」

陳明通也一再提醒,國人到大陸時,不要去養豬場、不要帶肉製品回台灣。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像有些人帶蛋捲回來,可是蛋捲裡面包肉鬆,這個也不行,這也不行。還有不要郵購、不要網購,這個拜託拜託。」

陳明通親自為陸配家庭,準備的禮物,是中國古代中原的河洛話、古漢語的動畫教學帶。現場陳教授上身,教起古代漢語發音,強調不要再說「去中國化」,這也再次呼應他幾年前曾說的「去中共化」。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有朋友自遠方來。有正體字、也有簡體字,還有點動畫,這個小孩子拿回去看,很開心。所以下次不要跟我談去中國化,中華文化保存最好是在台灣。」

圍爐舉杯慶團圓。陳明通表示,對於陸配朋友關心的,參加導遊、專技人員考試、放寬親屬來台灣探親範圍等議題,都在修改法規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