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花博葫蘆墩園區 享受水岸花都美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花博3大園區中唯一有河川經過的豐原葫蘆墩園區,以「水岸花都」為主題,展區沿著埤仔溪流,把1.8公里長的河岸規畫成五大區, 很值得大家來散散步、走馬看花,聆聽大自然的聲音。

以幸福花嫁為主題的琉璃花園,大紅雙喜字、夢幻的白色馬車,還有一旁禮花橋的燈柱,利用傳統剪花裝飾,從室外走進以糕餅為主的囍香逢館,由數10家業者攜手打造,讓遊客在賞花之餘,還能一窺台中百年糕餅文化及地方產業特色。

囍香逢館館長 詹慧馨:「讓民眾可以體驗跟我們互動牆面做玩的方式,像說介紹什麼樣的花可以結成什麼樣的餅,讓大家說,我們人的一生餅的一世,那糕餅在人的一生當中可以呈現很多重要的過程。」

入圍建築界奧斯卡WAF世界建築獎的「竹跡館」,就在第四展區,以種子、竹林及中央山脈等意象為概念,搭配弧形設計編織出10公尺高的建築,從遠方望去,像座小島,在館內可以感受光影從隙縫中透出,每走一步都有不同的空間感受。

))

夜間沿著埤仔溪1.8公里長的河岸,五顏六色的燈光與水岸花廊同時綻放,讓民眾享受一整天的美好時光。?

民眾 黃小姐:「當作休閒、可以在這邊逛一下、走一下。」

民眾 謝先生:「非常適合全家人來。」

豐原葫蘆墩公園園區值班園長 朱上岸:「在溪畔邊都有各種的競賽園區,值得遊客來欣賞。」

豐原葫藘墩園區,是台中花博3大園區唯一有河川的展區,適合親子共遊的美學花園,也見證原埤仔溪,已蛻變為乾淨美麗的河川綠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