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不容漏洞 嘉義縣市跟進中央禁華為

嘉義縣政府除針對網路實體層控管使用與安裝權限外,還針對網路其他層架構管制。(嘉義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5 日訊】繼美、日禁止公務人員使用陸製華為手機後,台灣也加入禁用行列,政府機關將全面管控陸資3C產品。今天(25日)除了台南市府宣布跟進排除華為,嘉義縣市政府也相繼表態,未使用華為相關產品。

嘉義縣長翁章梁今日下午指出,嘉義縣老早就設置七層防火牆阻擋華為,且未來他們將不會採購任何華為的相關設備,並禁止府內員工用華為手機連接內網。

嘉義縣政府綜規處處長邱慧燕表示,經盤點資訊資產,縣府並未使用華為相關產品。除針對網路實體層控管使用與安裝權限外,還針對網路其他層架構管制。例如:內網與無線網路實體隔離,接入網路認證上網,個人電腦最小權限管控,進階威脅與APT攻擊整合防護,IP連線限定,與24小時資安監控防護與區域聯防。

另外,針對華為手機,也限定BYOD產品(自攜電子設備,Bring Your Own Device)介接縣府網路,如有資安疑慮的小米產品等。

嘉義市政府也表示,有關中央政府針對目前大陸電信通訊設備「華為」提出資安疑慮等相關措施,經查市府的網通設備,並無使用華為任何產品。據悉,該產品主要用於網通基礎設施,例如5G網通基地台,再與中央相關資通單位聯繫,結果尚未確認釐清存在資安風險的前提下,市府會持續管控資訊安全,保障全體市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