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攜手台灣業者 攻新世代AI電動機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工研院為台灣的電動機車產業,注入新能量。本週工研院與台灣國內機車業者,簽署「電動機車能源管理系統技術」合約,雙方將針對「自我學習式動態電量預估」技術,以及其它36項專利技術,展開合作,將一同開發 新世代的AI概念電動機車。

工業研究院副院長 彭裕民:「它要走到世界性,它的車子會到全世界去行銷,所以它如果有一個智能化的管理,應該有助於它在全球的布局。」

工研院攜手國內機車大廠召開記者會,宣布雙方將針對「自我學習式動態電量預估」技術,以及其它36項專利技術展開合作,將一起開發出新世代的AI概念電動機車,也讓產業能更好的走向國際。

工業研究院副院長 彭裕民:「我們慢慢的讓一個機車業者,它有越來越多差異化的技術,那它在推廣到全世界的時候,就不是只有這部機車,我提供給你的很完整的服務,包括道路安全、道路狀況,我想這個是一步一步我們可以跟業者來合作。」

將AI概念導入,讓電動機車內建自主學習系統,每台車會記憶學習不同騎乘者模式,分辨出不同人騎車的耗能及預估的里程數,大幅提升車輛行車安全與可靠度,不論電池新舊,都可以準確預估剩餘電量值,消弭使用者的不安,讓更多人接受電動機車。

國內機車大廠總經理 王定義:「本身自己當然有研發,剛剛看到我們研發協理有講,每一年投入研發經費很高,可是我們認為這樣還是不夠,所以說主要是要整合整個國內,不管產、官、學,都有長期的合作,那我們的強項是通路、賣車,那整合台灣的技術,希望可以達到國際盃,那為台灣的品牌加點分。」

機車大廠總經理王定義表示,預估今年底的ionex新車就能開始搭載相關技術,而去年發表新車後,今年也才鋪貨到通路,將會朝著電動車市佔率50%的目標邁進,換電站希望在年底前可以完成1500到2000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