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攜火腿入境遭罰20萬拒繳 成遣返首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6 日訊】昨天下午在高雄小港機場,一名中國旅客因為攜帶火腿入境,沒有當場繳清20萬元罰鍰,遭到遣返,是非洲豬瘟首例遣返案件。此外按照規定,只要沒有繳清20萬元罰鍰,10年內將不能再入境台灣。

畫面上這名穿著黑白條紋的中年男子要通過海關查驗時,不斷滑手機,海關人員從他託運行李查出了火腿,當場拒絕他入境,將他請到一旁,男子依舊面無表情,注視手機

國境事務大隊高雄隊長 蔡英傑:「他的反應還算平穩,沒有激動的情緒,他有當場表示不繳。」

這名中國籍男子是從香港飛抵高雄,行李遭查出0.12公斤火腿腸,立即開罰20萬元,但因為他無法當場繳清,按新規定不能入境台灣,於是被迫搭乘晚間9點15分班機返回香港,而他如果沒有將20萬元罰鍰繳清,10年內都無法再來台灣。

聲音來源 高市防檢局組長 彭明興:「那在沒有繳清之前,他就不能再入境,移民署這邊會把他註記,所以他以後要再進來的話,當然會被拒絕,20萬我們的錢追繳期限大概是10年。」

這是第一起違法攜帶肉製品無法繳清罰鍰遭遣返的案例,而防檢局表示只要來自非洲豬瘟疫區國家的旅客,行李一定會全面清查,只要查出肉製品,絕不寬待,沒當場繳清罰鍰,也不可能入境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