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餘分流政策改來改去 蘇貞昌:政策是一貫的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6 日訊】政府全力防堵非洲豬瘟入侵,但農委會與環保署被質疑,對於豬肉的處理不同調。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6日)下午,到台中參訪時,對媒體表示,政府的政策是一貫的,就是要防止非洲豬瘟病毒入侵台灣,並不是政策混亂

行政院長 蘇貞昌:「希望生的就丟在一般的垃圾,焚化處理就會阻絕病毒。但是如果是一般的廚餘,我們也是會經由養豬場、廚餘養豬業者來經過高溫蒸煮,所以只是處理的方法再提醒民眾,並不是政策有混亂。」

先前農委會呼籲民眾將可疑的豬肉及製品交給防檢局處理,但環保署日前又要求民眾將生豬肉、內臟及豬肉製品改丟一般垃圾,被質疑兩部會在廚餘的處理上不同調。蘇貞昌說,政府的政策是一貫的,就是要防止非洲豬瘟病毒入侵,所以在方法上逐步加強、更嚴格。而年節將進,也呼籲民眾不要攜帶肉品進入台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