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年終最高逾千萬! 蔡明興3招緩解壽險經營壓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財經消息,富邦集團今天舉行謝年會,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以及金控董事長蔡明興都出席。蔡明興受訪時,除了宣布集團年終獎金最高超過千萬,也表態會幫員工加薪。而展望2019年壽險業,蔡明興提出三個方法,緩解經營壓力。

在熱鬧的掌聲下步入尾牙現場,富邦集團舉辦謝年會,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金控董事長蔡明興相伴入場。今年尾牙席開1300桌,蔡明興致詞時,除了感謝員工努力,對於富邦金控營收首度入選財星500強,表示欣慰。並在受訪時,談到員工最關心的年終獎金,今年平均可以領七個月,接下來也會加薪。

富邦金控董事長 蔡明興:「 (最高有看到員工獎金拿了多少?)最高的都是幾千萬啊。(幾千萬獎金?)對,主管嘛,哈哈哈哈。(那在加薪的部分呢?幅度?今年有預算嗎?)今年,我們還是會加薪啦。」

蔡明興指出,加薪的幅度原則上維持跟去年一樣,在3%左右。而展望2019,蔡明興認為,在匯率、資本市場、景氣變動方面,今年在經營上都要小心風險。另外,壽險業方面的經營壓力大,所以今年會尋求新的投資管道,以及避險方法,緩解經營壓力。

富邦金控董事長 蔡明興:「我們是去年年底就已經,自己多提了30億的準備金,今年我們現在也在規劃說,希望再提更多。其他當然,這個新的錢我們,就是續期保費進來的,我們現在是都不會出去了,對都會在台灣。另外一個方法,第三個方法就是說,投資一些其他的國家、其他的貨幣。」

蔡明興認為,匯率風險比較低,利率又高的國家,可能會是新興市場以及澳洲。過去富邦對新興市場投資較少,會思考減少投資美金,轉向投資新興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