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杜洛恐暴力鎮壓? 美或已備妥軍事介入方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6 日訊】委內瑞拉前總統馬杜洛,傳出可能會採取「暴力鎮壓」手段,逮捕瓜伊多和其他反對派領袖。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不排除所有選項,其中也包括軍事介入。

美國總統 川普(Donald Trump):「我們不是在顧慮什麼事情,但是所有的選項都在桌上了。」

委內瑞拉國民議會主席瓜伊多(Juan Guaido)宣布成為「臨時總統」之後,美國也承認臨時總統瓜伊多為合法政權,並譴責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權「不合法」。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Mike Pompeo):「前總統馬杜洛的政權是不合法的。」

在美國表態之後,馬杜洛馬上宣布與美國斷交。蓬佩奧則表示馬杜洛是非法政權,無權宣布斷交。

瓜伊多鼓勵委內瑞拉民眾走上街頭,結束馬杜洛的獨裁統治。愈來越緊繃的局勢,讓外界擔憂獨裁總統馬杜洛可能會採取「暴力鎮壓」手段。

有美國政府高級官員透露,美國政府正在討論制裁委內瑞拉的行動,當然也包括軍事制裁,他認為馬杜洛政府可能很快就會垮台,剩下不了多少時間。

如果委內瑞拉的合法政府表態同意美國介入,美國軍隊就可以「師出有名」進入委內瑞拉解決「兩個總統」的問題。

美國「防務1號」網站報導,目前委內瑞拉並未發生內戰,因此很難要求外國進行軍事干預,且眾議院可能也不會支持美國長期派兵介入委內瑞拉政局,但是川普對瓜伊多臨時總統地位的承認,可能為派遣特種部隊的行動「打開大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