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賣MIT 東南亞市場有潛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6 日訊】台灣政府力推新南向政策,跨境電商也成為重點之一,東南亞電商平台公布印泰馬三國的網購行為調查,看好台灣MIT產品與電商優勢,連結各國在地化,建立雙向成長的電商商機。

Sea集團首席經濟學家 Santitarn Sathirathai:「東南亞電商市場將成長到一千億美元,在2025年時。」

公布印馬泰網購洞察報告,東南亞電商平台點名娛樂、體驗、女性消費力為三大關鍵字,隨著行動裝置普及,東南亞電商有望在2025年突破一千億美元的商機,而搭配新南向政策,MIT產品優勢以及完整的電商系統,台灣電商也被看好進軍東南亞市場。

Sea集團首席經濟學家 Santitarn Sathirathai:「台灣的產品非常強大,也有被東南亞所熟知的品牌。像是電子產品、保健美容與食品。這是個很好的出發點,台灣文化在有些東南亞市場也很知名。」

報告顯示,35歲以下年輕女性的消費力位居大宗,其中保健美容、3C以及嬰幼兒產品最歡迎,當地年輕消費者也希望透過電商平台,能更有效率的採購日用品,而電商娛樂化以及增加用戶的互動體驗也成為電商趨勢。

資策會產情所所長 詹文男:「進軍東南亞市場非常重要的就是,找到需求的缺口、需要,然後結合你的戰略夥伴,然後做好剛剛提到的體驗經濟、商務,那麼自然貨就出的去,錢就進的來。」

詹文男提到,台商進軍東南亞面臨比較大的問題就是不夠了解當地市場,而深入各國結盟夥伴以及擬定適合的行銷策略,就能在文化與經濟上,更有效的促進雙向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唐潔安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