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個月以來首見 12月景氣燈號跌至藍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8 日訊】再來看到,世界銀行以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相繼下調了今年全球經濟增長的預測。國發會今天發布了去年12月的景氣燈號,相較11月下降了一分,燈號轉為藍燈,國發會審慎看待。

受到全球大環境影響,國發會發布去年12月景氣燈號,相較11月下降一分,跌落至藍燈,成了2016年4月以來,首次亮出代表景氣低迷的藍燈,這顯示,景氣有走緩的現象。

國發會主委 陳美伶:「我們就是非常的審慎來看待,今天這樣一個景氣的燈號,我們現在評估起來,我們的內需的部分跟我們的投資,包含公共部門的投資還有民間的投資,我們還是要持續的去加強,然後看看能不能夠穩定我們的經濟成長。」

展望未來,勞動市場情勢保持穩定,去年12月失業率,降至3.66%,就業人數則是持續的增加。而廠商每月經常性的薪資增幅,已經連續12個月突破2%,再加上政府鼓勵住宅、國人在地旅遊,都有助維持消費動能。而美中貿易戰,促使台商回流,加上政府持續優化國內投資環境,將進一步推升整體投資動能。

國發會主委 陳美伶:「台商回流的投資這個部分確實是我們很重要的一個,加強今年經濟力道的一個關鍵,我們也很高興目前我們的行動方案,已經有五家通過了,投資金額也高達222億,我們還是會陸陸續續的努力再去協助台商,解決他們回來所面臨的所有問題。」

全球經濟面臨下行風險,像是世界銀行跟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都相繼下調全球經濟增長的預測。國發會指出,他們非常審慎看待燈號,會努力維持一定的水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