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不滿衝擊營運 Uber:盼共創雙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8 日訊】叫車平台Uber宣布,在台灣推出各項結合科技的新措施,像是乘客端運用app一鍵就能連繫警方,保障安全。針對計程車司機不滿,Uber與租賃業者合作侵蝕生存空間,Uber表示,希望共創雙贏局面,會加強彼此溝通。

工作人員:「預約一趟車趟之後,就可以直接點選,分享我的行程。」

一鍵分享搭車行程,讓親友更安心,Uber還推出新功能,當搭車過程中發現有緊急狀況,透過app 按鍵,就能聯繫警方。Uber推出結合多項科技的新措施,展望未來營運目標,要深化與當地交通業者合作。

Uber台灣區總經理 吳罡:「新的年度,希望能更多的,跟當地交通業者合作,不論是計程車車隊以及租賃業者。」

不過,釋出合作意願也難解,上千台輛計程車上街抗議的畫面,恐怕又要再次重現,因為不滿Uber與租賃車擴大合作,嚴重衝擊計程車司機的生計,預計2500輛計程車將在過年前夕,圍繞行政院抗爭。

汽車運輸業駕駛員全國總工會副理事長 鄭力嘉:「(去年)四月份UBER回歸以後,跟租賃車合作以後到現在,我們的數據大概增加一萬台。計程車營運上影響,大概影響四成跑不掉。」Uber台灣區總經理 吳罡:「有跟當地合法的租賃業者以及計程車車隊合作,我們其實都是站在一個雙贏的基礎下面,希望可以一起用科技的平台,來帶給台灣交通產業,更多機會。」

交通部長林佳龍有意提出,油資補貼,來解決小黃司機的困境,但小黃司機認為當務之急,應該優先改善計程車業的競爭環境,解決Uber違規爭議。Uber和計程車之間的競合關係,如何共創雙贏?有賴交通部提出具體解決辦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