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演說談台日關係 批中共黑手介入分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8 日訊】要跟中國抗衡,台灣除了和美方維持密切關係,也必須和鄰近的日本有良好互動。駐日代表謝長廷,受邀到「全日本台灣連合會」的新年會上演講,謝長廷說,中共的介入是去年選舉,民進黨大敗的原因之一,也強調中共其實一直想分化台日,把台灣孤立起來。

僑團「全台連」舉辦新年會,在日台僑齊聚一堂,專注聽著駐日代表謝長廷分享台灣選後情勢。

駐日代表 謝長廷:「中共的介入,影響台灣的輿論,民進黨的人,沒有很重視網路上的反應,我感覺是這樣。」

謝長廷看民進黨大選慘敗,除了公投之外,最大原因還是中共的輿情干擾,也點出對岸還想把手伸進台日關係。

駐日代表 謝長廷:「中共的政策是拉攏日本,把台灣孤立出來,拉日孤台,為了台灣的利益,台灣必須和日本保持很好的關係。」

台灣如果失守,將代表民主社會的一大挫敗,謝長廷主張日本等先進國家,應該給予台灣更多支持,包括參與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還有訂立日台交流基本法,維護兩國交流。不讓台灣在國際上,頻遭中共矮化穿小鞋。

駐日代表 謝長廷:「台北駐日代表,我又不是柯文哲的部下,怎麼會是台北駐日代表。」

200多位僑胞代表也秉持台灣優先價值,聯盟會長趙中正表示將全力支持,能對國內外展現堅定立場和領導力的人,領導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