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私營幼兒園 洗腦教育禍延幼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8 日訊】中共國務院辦公廳日前發出通知,責令停辦私營幼兒園。有評論認為,這將使原本能在縫隙中暫時躲避中共洗腦的孩子,全部被放上洗腦的流水線。

中共國務院辦公廳1月22號印發通知,對城鎮小區配套幼兒園進行規範,要求小區配套幼兒園必須交由教育行政部門辦成公辦幼兒園,或者委託辦成普惠性民辦幼兒園,不得辦成營利性幼兒園。也就是以後不得再成立私立幼兒園。

《通知》還要求,各小區必須在2019年4月以前完成摸底排查工作。

目前, 中國的幼兒園分為公辦與私立兩種,公辦幼兒園包括政府教育系統、特殊行業、公辦高校、企事業單位等所辦的多種形式的幼兒園;它的資金主要來自政府或企事業單位。而私立幼兒園則是民間自辦,自負盈虧。

相比較而言,私立幼兒園收費較高,但教師素質較高,教學能力強,因此廣受中產家庭歡迎。

這兩種幼兒園所用的教材不同,公立幼兒園是用中共教育局提供的教材,其中有很多中共的所謂「愛國主義」之類的洗腦內容,而私立幼兒園則多半是自選自編的教材,內容各異。

大陸幼兒園家長盧女士表示,她反對中共的這個《通知》,因為中共是把人洗腦,教育成符合它所用的機器。而私立的幼兒園,它的教育體系是針對孩子的本身,是關注個人,尊重個人的綜合發展。

大陸幼兒園家長 盧女士:「公立幼兒園就是把孩子當機器了。無論什麼樣的孩子,把你放在這個流水線上,然後出來的都是一樣的。要忠於黨啊! 它根本不關注的人本身,它關注的是思想的控制。」

有網友在推特上上傳了一段視頻,譴責中共毒害孩子。

視頻中一名孩子說長大要做科學家,研究武器。

「(為什麼要研究武器呢?) 研究武器打日本人。( 什麼是日本人?) 就是日本鬼子。(你見沒見過日本人?) 沒有見過。」

另一名孩子說日本人古代來這裡做過壞事。

「(那你恨不恨日本人? ) 恨。 (所有人都恨?) 對,不管是好人還是壞人我都恨。凡是打了我們的人,我都恨。 (你恨你長大以後會怎麼樣呢?) 打別人。」

一名網友評論說,中共的洗腦使部分大陸人邏輯錯亂,失去了人性中最基本的是非觀。

上傳視頻的網友也評論說:「中共打著最偉大光榮正確的旗號,幹著最禍國殃民,貽害子孫的事兒!」

德國著名漢族女作家 徐沛:「從小給大陸的孩子洗腦,就是灌輸它那一套歪理邪說,它也不存在什麼愛國主義,它那個國,就是馬列中國。」

台灣心理學教育專家陳彥玲認為,私立幼兒園與公立幼兒園在經濟發達的國家是一個普遍存在的現象。那些熱衷教育的人,會藉由私人興學,希望把好的文化傳承給下一代。如今中共發布命令,要求各地取消營利性私人幼兒園。她覺得中共這種消滅不符合它思想的手段真是匪夷所思。

台灣心理學教育專家 陳彥玲:「另外一個更重要的就是他的教材,因為透過教材,它就在說明教學者他的思想,他認為什麼是重要的,他甚至認為什麼是正確的,所以對於禁編自編教材,我覺得這個有點逆行倒施。」

陳彥玲認為,私立幼兒園有這樣的收費,相對的就有同等的品質,否則就會被市場淘汰。中共用緩解學前教育資源短缺、保證適齡兒童順利入園這樣一個理由禁止民辦私立幼兒園,不足以說服民眾。

新唐人電視 陳漢 李鳴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