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材藥品只能自用 網拍最高罰二百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8 日訊】過年期間出國遊玩,有些人會買當地的藥品,不過要提醒觀眾朋友,如果帶藥品或醫療器材回來,這些產品只能夠自用,不可以在網路上販售。桃園衛生局提醒民眾,一經查獲最高罰款二百萬,藥品在食用上也要跟專業人員咨詢,才能確保身體健康。

民眾:「(你知道藥品跟醫材不能上網拍賣你知道嗎)知道、知道。」

民眾:「我知道。」

民眾:「知道。」

多數民眾都知道醫療器材還有藥品,都不能上網販售,而有些產品屬於醫療器材常常被民眾所忽略。

桃園藥政管理稽查科科長 張敬崴:「像液體OK繃、或者是隱形眼鏡、乃至於血壓計,血糖計、體脂計、等等都是屬於醫療器材。」

這些都是出國民眾常常會帶回來的東西,桃園市衛生局表示,醫療器材還有藥品只能夠自己使用,不能在網路上販售,一經查獲最高罰款二百萬元。

桃園藥政管理稽查科科長 張敬崴:「我們出國攜帶回來的藥物,只能限於自用,而不能拿到其它地方,比如說上網去做拍賣,如果上網拍賣的話,可能會觸犯到藥事法的相關規定。依照藥事法規定可以處三萬元以上,二百萬元以下的罰鍰。」

藥師 李麗芬:「出國帶回來的藥品,一定要記得來詢問帶回來詢問藥師。包括這個藥適不適合你本身、怎麼樣去服用,跟你現在服用的保健品,或是藥品會不會有衝突,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事情,一定要在吃之前先咨詢。」

藥師提醒民眾,從外國帶回來的藥品,單位、劑量可能跟國內不同,而這些藥品怎麼吃、怎麼用,一定要詢問專業人員,才不會吃出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