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華為網控程式碼 直接遙控避開監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9 日訊】中國華為設備的安全性,越來越引起歐美各國擔憂。美國媒體報導,網路安全專家在檢查華為原始碼時發現,華為的確可能在深圳總部,直接遙控存取、控制部分網路。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與英國官員對於華為越來越擔憂,因為網路安全專家在仔細檢查華為原始碼時發現,華為的確可以從深圳總部,直接遙控存取、控制部分網路。

美國聯邦調查局長 Christopher Wray(2018.2.13):「那將讓他們有能力惡意修改或是竊取情報,也讓他們有能力進行無法偵測到的間諜活動。」

美國參議員 Tom Cotton(2018.6.13):「這間公司對我們的國家安全與你們的隱私來說相當危險。華為與中興只不過是中國共產黨的延伸。」

《紐約時報》報導,華為安插在網路控制軟體的程式碼,能夠安排資訊流繞過企業的資料中心,避開企業的監視和控管。這被認為,駭客或中共情報人員可以利用華為設備,滲透數百萬個網路。

加拿大安全情報服務局前任總監 Ward Elcock(2018.5.6):「中共可藉由蒐集情報獲取利益,並與世界上多數國家作對。終究,中共的利益並非加拿大的利益。如果中共能夠藉由蒐集情報對抗加拿大並獲益,不管那是商業情報還是政府情報,他們會毫不遲疑的去做。他們過去也曾這麼做。」

一份由美國海軍戰爭學院(Naval War College)教授Chris C. Demchak共同撰寫的學術報告披露,中共國有企業、中國電信(China Telecom)從2016年2月開始,通過自己的網路系統,將原本要從加拿大傳送至南韓的資訊流量,重新導向至中國,時間長達六個月。引起歐美官員擔憂的,還有中共的法律要求中國的私人企業,為中共情報工作提供援助。

網路安全公司Cytelligence執行長 Daniel Tobok(2018.12.14):「國家安全指南底下,中共法條中的一則條文,第七條規定,如果政府有要求取得私人企業的資料,他們可以隨時進行。」

接下來幾個月,各國開始為5G網路設備招標,目前美國、紐西蘭、澳洲、日本等多個國家都已經表態,不與華為合作。英國、法國與加拿大,也有多位官員或專家出面警告,華為的確存在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