罰豬瘟擴及旅社 蘇揆:若事不關己 疫情必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9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關心,中國非洲豬瘟蔓延,疫情擴及25省市,目前,持續有中國大陸籍旅客,違法夾帶豬肉入境台灣,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裁示,台灣旅行社應加強宣導,如果旅客違規,要負擔連帶責任。

行政院長 蘇貞昌:「非洲豬瘟非常嚴重,我們防疫如同做戰,如果人人抱著事不關己,那非洲豬瘟一定進台灣,非洲豬瘟一進來,養豬業全倒,國家一年損失兩千億,連滷肉飯都沒得吃,外國遊客,各地觀光也不會來,那會影響到旅遊業者,各地,何況,昨天我的裁示,特別講到,是希望旅行業者和帶隊的人,都能多所呼籲遊客注意台灣的國家規定,並沒有說要搜查行李,所以防疫如同作戰。」

好,依照《發展觀光條例》,觀光局表示,可以用「損害國家利益」名目來針對旅遊業者開罰,如果查到發現,夾帶肉品入台,將可針對旅遊業者開罰三萬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罰鍰;旅遊業受雇人員,則可開罰一萬以上、五萬以下罰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