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起訴華為、孟晚舟 白宮:與貿易談判無關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9 日訊】焦點話題,這個星期,美中將進行關鍵貿易談判,週四美國總統川普,還會接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今天,美國司法部宣布,正式起訴華為和其幾家子公司,以及華為首席財務長孟晚舟,罪名包括,涉及銀行和電匯詐欺,以及妨礙司法公正,並且,密謀從美國電信商T-Mobile竊取商業機密等,一共23項指控。

美國司法部首先對華為所屬的兩家子公司提起10項聯邦刑事指控,涉及華為竊取美國T-Mobile公司的技術。

起訴書上說,華為2012年開始竊取有關T-Mobile用於測試手機穩定性的機器人的資訊。

美國代理司法部長 惠特克:「為了製造自己的機器人,華為的工程師被指控,違反了與T-Mobile公司簽署的保密協議和不公開協議。華為秘密地拍下了機器人照片以測量,甚至盜取了機器人,盜取了它其中一個組件。」

去年12月1日,孟晚舟因涉嫌觸犯美國對伊朗的經濟製裁而在加拿大被捕。

華為利用子公司「天通」與伊朗展開業務,而華為隱瞞了自己與天通的關係,從而誤導了美國和一家全球性銀行。

美國代理司法部長 惠特克:「我今天並宣佈,紐約大陪審團的起訴書,提出另外13項犯罪指控,針對華為財長孟晚舟,及華為在伊朗的一家子公司,以及一家在美國的子公司。」

這些指控包括:銀行和電匯欺詐;妨礙司法公正等。美方並表示要尋求引渡孟晚舟。

記者:中共副總理劉鶴率代表團訪華府,兩天後就到。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被問到,兩件事(起訴華為與美中貿易談判)是否有關聯,她說沒有關係。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