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退休後兩出包 台積電股價開盤重跌6.5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9 日訊】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半年前才剛遭遇病毒染感事件,如今產線又再傳意外,台積電旗下南科12吋晶圓廠,發生晶圓遭到鐵離子汙染,波及晶圓產出,多達萬片得報銷,而台積電官方回應,第一季財測,不至於受到影響,但仍是引起外界關注。台積電今天一開盤股價重挫6.5元,跌幅超過2%。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再度傳出利空消息,28日南科14B廠,傳出製程產線遭到汙染,波及12、16奈米產線,受影響金額恐達到6,000萬美元。台積電發言人孫又文證實,化學材料供應商,使用不合格材料,造成晶圓生產瑕疵,總計報廢晶圓數超過1萬片,並將向供應商進行求償。

台積電代理發言人 孫又文:「有一個廠商提供我們的某一些化學品,那個化學品,沒有符合我們的規格,結果就造成,使用了化學品的這個晶圓的良率變得偏低,現在從下片到出貨,都會要一點時間,有些東西就是可能會,晚一點再出給它(廠商)。」

台積電重訊指出,化學品影響良率,並與客戶密切溝通,預計影響,大部分能在第一季、第二季補回 ,估計應該不至於影響首季財測。不過一向嚴謹督軍的台積電,半年前,才剛經歷病毒感染機台事件,逼得高層出面說明,還付出52億美元的資安管理學費,如今又再度出包。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發文質疑,是台積電運氣不佳,還是皮帶鬆了?希望總裁魏哲家盯緊些,不要再讓投資人失望了。

萬寶投顧研究部執行長 王榮旭:「或有可能因為接連的一個出包的一個狀況,在風險考量的一個情況下,會把訂單轉移到其他的一個廠商去。今天的一個走勢,雖然跌的不多,但是或多或少,也有因為市場一個部份的擔憂,造成今天股價的一個下跌。」

台積電股價上午一開盤,重跌6.5元,失守224元,創辦人張忠謀退休後,台積電營運,面對大環境不佳問題,不只下砍營運展望,今年只有小幅成長,如今又傳意外,也突顯內部管理,或許真的亮起紅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