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防疫 研擬旅行社、導遊連坐引反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9 日訊】為了防堵非洲豬瘟,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指示,如果有旅客違規夾帶肉品來台,"導遊"跟旅行社要負擔連帶責任,消息立刻引起業者反彈。認為導遊只是在機場接機,領隊才有陪旅客過海關,被罰沒有道理。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也特別澄清沒有要求搜行李,只希望領隊能呼籲遊客注意防疫規定。

桃園機場行李轉盤邊,旅客「攜帶豬肉入境,開罰100萬」告示,但這樣還不夠,政府防堵非洲豬瘟,研擬再祭重罰,傳出旅行業、導遊也要連坐!

北市導遊職業工會理事長 吳洪泉:「導遊是在國內迎接外國觀光客的,所以他根本還沒接觸到客人,(挾帶豬肉)罰導遊是不合理的,導遊跟領隊的界線,請相關單位要分清楚。」

導遊好生氣,認為他們明明只是在接機大廳等人,卻因為旅客帶豬肉,也要被隔空罰,引起大批業者不滿。行政院長 蘇貞昌:「昨天我的裁示,特別講到,是希望旅行業者和帶隊的人,領隊,都能多所呼籲遊客,注意台灣的國家規定。」

雖然週二蘇貞昌改口,確定若有個案發生,是「罰領隊」,也特別澄清沒有要求搜行李,但是業者覺得開罰領隊依然嚇阻作用,大於實質意義。

中國大陸領隊:「罰領隊其實有點過了,做得不是怎麼很合理,畢竟我們出來的時候,都有規定跟他們說過。」

中國大陸領隊:「昨天小朋友小零食吃了,他自己不小心塞進去,他意外的沒有發現,這個我覺得,這個領隊、或者導遊、或者旅行社是很冤枉的。」

台灣導遊很生氣,中國大陸領隊很無奈,對於新政策做法不認同,看來連坐法還沒正式開罰,已經先成為輿論發燒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