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梅元宵踩街 鄭文燦盼展百年傳統新魅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9 日訊】今年元宵節,桃園的楊梅火車站,將舉辦踩街遊行活動,而這樣的民俗活動,在楊梅其實已流傳百年,踩街隊伍(29日)搶先亮相,吸引許多民眾的目光,這次的活動也邀請新住民以及國外團體參加,展現楊梅的多元文化。

楊梅元宵節創意踩街活動,2月14日開始連續11天在楊梅火車站後站舉辦,記者會現場踩街隊伍搶先亮相,有客家特色的舞蹈、舞龍舞獅,嫁妝一牛車,還有四人抬轎的復古景象一次呈現。

楊梅區藝術文化協會會員 林上景:「每次表演的這一對就是我們的新郎新娘。 」

這裡不只是有古代的新娘打扮,古今中外的新娘造型在這裡一次呈現。這次的活動將有來自國外、新住民、客家、閩南等多元文化的團體參加。預計將有30隊的踩街隊伍以及10隊的表演團體,人數預估會超過二千人,熱鬧非凡。

桃園市長 鄭文燦:「楊梅是非常有特色的地方,有歷史有文化有生態有科技,大家慢慢看就知道。我希望花燈迎媽祖這個活動可以把它找回來,把它雕塑得更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